八點檔中的詩篇 - 大愛矽谷阿嬤開場了!從不看台製的八點檔, 我必須承認, 八股的戲碼翻了又炒, 炒了再翻, 偶而看兩眼酒店經紀, 馬上可以"預測"下週的劇情, 而且十拿九穩, 連台詞動作都可以精準命中...所以不看八點檔很久了...那公視和大愛呢? 酒店工作再承認, 我家的大愛台就像十分寮的瀑布一般...為了支持好戲, 我豁進去了, 眼睛眨到快抽筋... 是的, 其實很值得, 很酒店打工久沒有靜靜的欣賞一檔戲, 雖然還要奔波往返於辦公室, 還是有一搭沒一搭, 自嘲留給自己一點進步空間吧我想第一集才是酒店兼職開場, 傳記類的故事劇情總是穩紮穩打, 因為本身也是土生土長的台語人, 難免對"台語"的感應強一點, 我必須挑個房地產小毛病, 無可避免的小毛病, 這戲的台語是兩個世代的交雜吧, 老演員十分到地, 當然也就對比出年輕演員的落差, 明知無房屋買賣可避免, 台詞也有些許(一點點)國語式的台詞, 還好無損此劇詩篇般的氛圍特別稱許施易男的台語, 家學淵源吧, 演他父親永慶房屋的戽斗先生更是到到地地,彷彿回到時光隧道, 回到童年, 也許, 有些詞是他自個兒加減的吧.. 只是猜測而已.故事才開始住商房屋, 我乖乖的等著看和聽, 自己才殊學淺又久沒看台語劇, 上一次是浪淘沙吧, 久違了青睞, 久違了鄧導, 加油!
太平洋房屋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東森房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07atf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